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福彩
东莞百名留守儿童开启福彩夏令营快乐之旅
来源: 东莞福彩 发布日期: 2016-08-24
字体大小

进一步弘扬“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精神,关爱更多的留守少年儿童,促进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8月9日上午,为期4天的“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东莞市第七届福彩夏令营在东莞市莞城少年宫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留守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莞城少年宫主任梁伟强授分队旗

开营仪式上,团市委“两新”组织团工委专职副书记胡晓静对小朋友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小朋友们做有梦想有追求、善良孝顺、勤奋学习、吃苦耐劳的好孩子;随后,夏令营学生谭雅丹同学作代表发言,向对关心自己和“小伙伴”们的叔叔阿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东莞市福彩中心副主任李进元为福彩夏令营授旗并宣布东莞市第七届福彩夏令营开营

参与本次夏令营的100名小营员均为东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是在家乡上学,来莞过暑假的“小候鸟”。夏令营针对这100名“小候鸟”,设置了“我的历史梦”、“我的环保梦”、“我的爱国梦”、“我的文化梦”、“我的科技梦”、“我的欢乐梦”、“我的团圆梦”七大青春梦想主题。

在4天的参观学习里,孩子们参观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可园,感受东莞的历史文化;走进南方电网社会责任基地,了解安全用电知识,体验水果发电的乐趣;走进东纵纪念馆、威远炮台和林则徐公园,体验传军令并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誓活动,培养和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游览科技馆和气象天文科普馆,感受科技、科普的魅力;体验“亚州第一幕”IMAX影厅,畅玩华南MALL游乐场,给了孩子们一个难忘的暑假。

老家在茂名的小韬,几乎年年暑假都会过来东莞和父母一起过,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所以和其他小朋友在一起时还有一些拘谨。志愿者说小韬妈妈希望他能通过夏令营增长见识,交到更多的朋友。

4天的夏令营活动,为留守少年儿童体验东莞魅力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平台,也让留守少年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活动拓宽留守儿童的视野,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使农村留守少年儿童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同时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东莞福彩 赖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