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福彩
80名少年儿童参加东莞福彩育苗班
来源: 东莞福彩 发布日期: 2016-08-24
字体大小

7月12日,2016年东莞市“福彩育苗计划”暑期班正式开班, 80名少年儿童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在学员们的舞蹈、武术等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在仪式上,团市委张燕华副书记致辞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能够针对少年儿童的发展特征,以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项目吸引孩子,服务孩子,培养孩子,打通他们实现梦想的向上通道;二是希望参加培训的小朋友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坚持自己的才艺梦,刻苦学习,执着追求,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永不言弃。

据了解,东莞市“福彩育苗计划”是针对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少年儿童、生活困难少年儿童免费提供才艺培训课程的惠民工程。我市已成功第五年举办“福彩育苗班”,每期均邀请多名热心服务少年儿童成长并具有艺术特长的青年教师担任“育苗辅导员”来开展教学工作,共提供1400多个公益学位,让1400多人次少年儿童得到技能提高和才艺展示的机会。

本期的暑期班作为2016年度东莞市“福彩育苗计划”的一部分,培训点设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开设了语言艺术、武术、合唱、美术等4个班,开放80个公益学位。(东莞福彩 赖群生)